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信息咨讯  资助政策  资助项目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部  
 
 贫困生认定 
 新生绿色通道 
 奖助学金 
 勤工助学 
 学费减免 
 临时困难补助 
 寒假返乡路费补助 
 生源地助学贷款 
 大学生医保 
 资助活动 
 
  大学生医保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项目 > 大学生医保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省内大学生医保重复参保清理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01日 10:52      浏览: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关于确保及时完成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重复参保清理工作的通知》(闽医保中心文[201]48号)精神,原则上“由先参保地申请财政补助”。按照省医保筛查的数据,我校现有462位学生仍属于全省城乡居民制度内重复参保人员,其中9位学生已经享受大学生医保支付待遇,请各学院及时通知以下三类学生做好重复参保清理工作。按照以下方式处理:

一、已经认定为我校贫困生资助对象但需要保留大学生医保身份的学生,学院需核实学生已经在先参保地(家乡)停保后,于2021年7月4日前将学生名单反馈给我们(附异地已经停保的凭证),我们汇总后统一联系医保中心重新恢复这类学生大学生医保待遇,否则视为放弃大学生医保待遇,医保中心将按文件要求统一清理重复参保数据。

二、对于已经享受大学生医保支付待遇的学生,目前医保中心已经统一停卡处理。请学院务必通知上述9位学生终止先参保地(家乡)城乡居民医保关系,于2021年7月4日前将学生名单反馈给我们(附异地已经停保的凭证),我们汇总后统一联系医保中心重新恢复这类学生大学生医保待遇。

三、对于至今仍未申请停保且未发生大学生医保支付待遇的重复参保学生(非贫困生),医保中心将按照文件精神,全部按停止大学生医保处理,符合退款条件的将安排退款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1年7月1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电话:0591—85258505 ;邮编:350300

(C)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